2018-10-29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之傳承慈善周年晚會」慈善拍賣環節

在此鳴謝以下各位善長捐出拍賣品作「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之傳承慈善周年晚會」慈善拍賣環節,

冠玲瓏

感謝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榮譽顧問沈運龍博士捐出十八公升名酒一支,為晚會作慈善拍賣

有關冠玲瓏紅酒介紹如下:

冠玲瓏是由古珀行集團成立的香港原創珠寶品牌,於2015年及2016年先後創造出冠玲瓏鑽石結他及冠玲瓏寶石結他,並成功取得健力士世界紀錄「最有價值結他」及「鑲嵌最多寶石結他」的殊榮。

冠玲瓏「健力士世界紀錄400卡鑽石1.6 kg 黃金價值200美金鑽石結他」紀念版紅酒,由意大利精選酒莊Maculan為Coronet 限量訂製18公升裝,突顯貴氣,絕對是宴會和派對飲用之首選,酒瓶配以香港原創品牌打造的健力士世界紀錄「鑲嵌最多寶石」的冠玲瓏寶石結他元素,加上鑽石結他被香港特區政府列入紀念回歸20週年《屬於香港的20項世界之最》,更能代表香港精神。此佳釀呈現黑莓和櫻桃的誘人果香,並散發雪松和叢林的香氣。

「蒼山清泉」- 張孝友教授

張孝友教授,浙江寧波人,1935年生於上海。現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繪畫系中國畫教授,中國收藏家協會鑑定專家委員會委員及恒生管理學院兼任教授。

張教授書香世家,幼學外祖,深受詩書、文史、金石、繪畫的影響。1954年考入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預科一年後專攻油畫兼習中國畫,本科五年,曾師從吳作人、董希文、王式廓、 馬克西莫夫(俄羅斯)、李斛,並受教於李可染、蔣兆和等名師,故學貫中西。

張教授在20世紀80年代後專攻中國工筆畫,其白描《敦煌禮佛圖卷》等多件作品為國內外廣為流傳,國外多有美術館專藏。

由張教授主講的《清明上河圖》和《華夏文明》,被選為國家『十一五』重點課題。 主要作品有工筆界畫《南鄉舊夢》《礬樓夜市》《船橋夜市》《吳苑宮觀圖》《閬苑避暑圖》《李白秋浦高會》《洞仙歌》《清平樂》《八仙過海》《春江花月夜》《成吉思汗征戰圖卷》等。

張教授為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今次舉辦的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傳承慈善週年晚會特別獻出畫作 – 「蒼山清泉」比協會作慈善拍賣。

張教授這幅作品「蒼山清泉」(68.5cm x 68.5cm) 是反映古代江南青山綠水的環境裏,文人雅士的生活情趣。

居住寛𣈱,在水閣臺榭中,數位友人,帶了家中婦女、婢妾一起聚會,晏飲歌舞奏樂,其樂融融。天晚下起小雨,滴瀝在梧桐樹上而增加煙波雲霧景色,這種生活悠閑,從身心各方面都絕非今日人們可以享受得到的,也是畫家心目中的最高境界。張教授作畫手法既傳統,又有老師李可染先生傳承的山水逆光畫法,「蒼山清泉」是現代山水畫當中一份非常之出色的作品。

創意·傳承》林旭輝先生

林旭輝先生,資深油畫家,參與社群藝術超過25年,曾為香港引進了四個新興藝術行業,是香港文創產業重要推手之一。

80年代,林先生以創先河的影像加工 (Photo Retouch) 技巧聞名東南亞廣告界,並以其於影像加工及數碼圖像的經驗於大專院校講課。2013年成立靈美創意培育基金並出任總幹事,與政府各部門及商界合作,積極參與各大少社群藝術計劃,以裝置藝術、5D壁畫、 地畫、樓梯畫、水墨階梯畫及彩繪鋼琴等粉飾社區,至今在粵港澳大灣區已有過百幅的大小作品。

林先生為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今次舉辦的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傳承慈善週年晚會特別獻出其數碼圖像作品《創意·傳承》比協會作慈善認購。

這幅名為《創意·傳承》的數碼作品,是林先生以其精湛的數碼影像修圖技術,選取了古今38位最有創意的代表人物,將他們自己的作品合併成為一幅美麗的走show台階,然後將這些代表人物安排在臺上走show,我們可以將這幅《創意·傳承》放在家中,與孩子分享一個個創意的故事,也可以放在辨公室,考考來賓好友能認識多少個世界級的創意先鋒。

「傳承」施子清先生

施子清先生,號雪香居士,香港太平紳士,著名企業家及書法家,亦是現代儒商的典範

施先生自幼酷愛書藝,承母訓,以清水為墨,磚作箋,孜孜苦練,積習成趣。於歷代碑帖、時賢墨寶無所不窺,兼收並蓄,自成一格。其書法作品曾多次在香港、臺灣、北京、上海、杭州、福州、廈門等地展出。

施先生著作甚豐,已出版有大型書法專著《書法經緯》、《子清墨韻》、《施子清翰墨》、《子清墨趣》; 長卷行書《後赤壁賦》、《施子清書前赤壁賦》;散文專著《詩詞拔萃》、《雪香集》、詩詞專著《雪香詩鈔》以及政論專著《子清芻議》等。

施先生為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今次舉辦的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傳承慈善週年晚會特別題了「傳承」兩個大字以示祝賀,並獻出兩幅比協會作慈善拍賣。

其中一幅為27吋高、44吋濶的横幅,另一幅為6呎高、3呎濶的直幅,兩幅書法作品,氣勢磅礡、彰顯著傳承的繼承、自信、認同及延續著一種情懷及精神。